我院赴郑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量:0

郑州市博物馆-2

郑州市博物馆-1

郑州市博物馆-3

为深入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实践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11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建党支部到郑州市博物馆参观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对外交流史暨习近平外交外交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展”。

此次展览以“服务党的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综合板块、专题板块、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板块3个部分,展示建党百年来发生在河南大地的重要历史事件、人物和故事,河南各地各界对外交往的重大成就和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

展览全程由郑州博物馆讲解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广大师生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不时驻足在展出的照片、实物前观看,详细了解河南对外交往的发展历程、特色亮点等。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这种以图片、影音资料和实物展览形式,有很强的历史性、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我省对外交往工作。特别是看到一张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合影中有梁兵院长的身影后,大家既为“榜样”在身边感到兴奋,也为我们农大人为河南对外交往做出的贡献而自豪。

    河南百年对外交往历史展,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具体实践的有效载体,更是河南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构建新格局、创造新奇迹的真实写照。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以这次参观展览为契机,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基础上,落实和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